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东:创新思路抓党建 保障民生促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7-04 17:05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娜    
字体:【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东表示,今年县民政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党建+”为引领,以开展“四个年”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民政系统党建工作,建设“人民满意民政”,为我县民政事业科学健康协调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以党建强队伍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微信、讲座、党课等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党章、党规,使新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加强民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

  以党建严纪律

  构筑思想道德防线,认真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教育,落实干部勤政、廉政谈话,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不断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着力建设“阳光”民政。

  以党建创载体

  以开展“效能建设提升年、养老服务推进年、村居班子换届年、社会救助提标年”“四个年”活动为载体,全面提升我县民政工作总体水平,组织开展以“党建帮扶”、“精准脱贫”、“党员进社区”、“干部进养老机构”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以党建促业务

  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坚持查问题补短板,力促城乡低保提标扩面,不断提升社会救助保障水平;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加快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均衡、协调、多元发展;继续深化退役士兵安置改革;扎实推进社区治理“三社联动”实践;积极回应民众诉求,解决民生问题,把群众的实际需求内化于民政工作中。(记者 林金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