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58个县级市实现空气质量实时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18-07-24 16:59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郑艳梅    
字体:【

  今后,所有县级城市百姓也能随时了解当地空气质量状况。记者23日从福建省环保厅获悉,为了让公众及时了解全省县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促进地方政府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省环保厅出台《福建省县级以上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公开实施方案》,要求实时更新全省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及58个县级城市(含长乐、建阳、泉港、永定4个县级区)的147个评价点位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并发布空气质量指数(AQI)。

  据了解,空气质量发布内容包括城市名称、监测点位、评价时段等基本信息,监测数据包括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等污染物的小时浓度均值,实时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以及有关污染物一周内的日均浓度值。同时公布首要污染物、空气质量级别以及空气质量预报等信息。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每小时更新1次,公众可登录省环保厅官网具体查询。(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魏然)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