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镇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7-31 18:2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晖)省市督导组到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石榴镇立即召开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积极宣传贯彻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扫黑除恶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迅速召开全镇扫黑除恶专项会议,向镇村干部和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主干深入传达学习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要求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为原则,结合村委会换届、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建立完善镇党委政府总体负责、包片领导以片负责、支村两委以村为主、镇村干部齐管的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使全镇社会治安状况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强化宣传营造声势

  通过“扫黑除恶”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宣传发动,营造打击声势,做到宣传不留死角,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公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举报方式,设立举报箱。发动群众举报身边的黑恶势力,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截至目前,我镇已悬挂横幅20余条,出动流动宣传车2辆19次。

  全面排查重点整治

  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优势,组织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及村级综治协管员认真开展对治安复杂场所部位的排查、整治工作,坚持打早打小,形成压倒态势,持续发力,最大限度挤压黑恶组织滋生空间,全面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平安建设,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标本兼治清扫彻底

  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将各类黑恶犯罪和“保护伞”一网打尽,彻底根除以商养黑、以黑护商、以伞保黑的问题。同时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普法教育移风易俗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