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到石榴镇走访待资助大学生家庭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8-08-15 17:0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晖)8月13日下午,团县委一行到石榴镇石榴村、温斗村、胜利村、东山村等地实地走访了解“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待资助贫困大学生家庭情况。

  据了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打造的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和崇高声誉的公益品牌。近年来,漳浦各级团委持续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成为漳浦县共青团的优秀工作品牌项目之一。在走访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紧紧把握走访行动精神实质,逐村入户,以走访附近居民、与拟资助学生面对面谈心等方式,耐心地了解每个孩子的家庭、生活及学习的状况。指导拟资助学生在大学里如何克服困难,保证学业的顺利完成,并鼓励贫困学子们敢于直面人生的挑战,积极应对,以实际行动回馈自己的父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

  据悉,团县委将根据此次入户走访复核审查结果,将待资助生的家庭收入情况、家庭成员健康情况、住房情况等进行分类,确定最终资助名单,确保最需要帮助的贫困生能优先得到资助,确保每一份捐款能得到合理使用,使真正需要救助的学生得到帮助。并及时将资助款项发放到受助大学生手中,帮助贫困大学生实现求学梦想。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