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农业局+合作社+农户”技术助力水稻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8-08-16 16:0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通讯员 蓝允明)日前,省农业厅粮油科与漳州市农业局农技站到漳浦县调研粮食产能区项目建设,对漳浦县水稻工厂化育秧、优质稻品种等方面的推广成效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总结提高粮食产能区的技术成果和推广模式,增强辐射带动全县水稻生产能力。

  据悉,近年来,漳浦县大力开展省级粮食产能区项目建设工作,依托工厂化育秧示范点,采取“农业局+合作社+农户”的推广模式,大力推广水稻工厂化育秧、机械化插秧、优质稻品种、病虫害统防统治、科学施肥等“五新”技术,推进全县水稻生产从品种到技术水平的进步。截至目前,该县已建设36个500亩以上粮食产能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11个工厂化育秧示范点,今年还将新增2个示范点。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