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执法局:担纲焚烧垃圾“救火队长”角色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8-08-16 16:0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渊滨)近日,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积极行动,全力治陋,严格管控城区露天焚烧生活垃圾乱象,严肃查处即时露天焚烧落叶、木柴、树木及生活垃圾等行为,确保大气环境质量不受人为影响。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已累计发现、制止各类露天焚烧行为21起。

  巡查为重控烟在先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三个方面入手,全面落实城区露天焚烧生活垃圾乱象的管控责任。一是明确主体,落实任务。把严控生活垃圾露天焚烧的乱象,列入“双创”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和考核内容,由环卫处牵头,通过严管严抓,守好管控“责任田”。二是配足力量,加强巡查。在强化街面序化管理的基础上,组建巡查小分队,对县城区的重点部位、道路沿线,实行全方位多梯次的巡控。迄今,已累计出勤150多人次。三是建立机制,严格要求。以巡查全覆盖、管理零空档、对接无缝隙为要求,建立健全了城区露天焚烧生活垃圾乱象的管治机制,并通过督查跟进,抓好落实,确保巡查到边到底,不留一个“死角”。

  处置至上见烟必管

  快速、果断、及时地处置各类露天焚烧现象,既是城管执法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更是积极维护大气环境质量的第一要务。如近期,巡查小分队在金士顿公馆附近和金浦大道各发现一处露天焚烧生活垃圾的现象后,立即就地取水将其进行扑灭。

  督导同步禁烟联动

  积极联动绥安镇、社区开展属地露天焚烧乱象的治理。主动为绥安镇、社区开展露天焚烧乱象的治理提供必要的业务指导。确保禁焚禁烧治冒烟,做到城乡一体、两级联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