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8-16 15:5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叶志武)8月1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县领导戴平忠、黄庆华、黄海明、沈顺来、林苏洪、林志辉、陈伟强,县法院院长郑通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并就我县下阶段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县委书记戴平忠指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不可推卸的重大责任;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是当前最紧要的重大任务。现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处于治标阶段,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

  戴平忠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于伟国书记、檀云坤书记的讲话要求,从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最紧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专项斗争摆到工作全局突出位置,亲自部署、协调、督办,持续严督实导,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二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整治,各乡镇各部门各负其责,健全落实联席会商、线索移送、协同办案等机制,统筹资源、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三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细化明确各自领域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有效挖掘涉黑涉恶线索,推动有关部门前端监管与政法机关末端处置同向发力。围绕深挖彻查,强化政法机关、纪检机关、行政执法部门联合作战、串并侦查,确保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得到依法严惩。四要进一步造浓舆论氛围,8月、9月是宣传关键期,要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的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全力营造强大声势、浓厚氛围。五要进一步严格督导检查,各单位根据督导问题责任清单认领任务、积极整改,确保在8月20日前完成整改工作。六要进一步强化迎检实战,中央督导组本月下旬将进驻福建,即日起各乡镇各部门以全面进入迎检的实战状态迎接中央督导。

  戴平忠要求,各乡镇场、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补强短板,按照会议部署要求,以极度负责、刻不容缓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县长黄庆华主持,他要求各乡镇场、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以及戴书记的讲话精神。一要迅速传达,层层贯彻,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戴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主动作为,密切合作,进一步创新思路、细化措施,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三要全力整改,常抓不懈,迎难而上,认真查找问题,补缺补漏,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不断完善常抓常管的工作机制,为新时代富美进漳浦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