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08-20 17:2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通讯员 蓝允明)漳浦农业局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三农工作部署,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目标,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一是开展农产品生产记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生产主体38家,检查中发现有14家生产主体没有登录可追溯监管信息平台或生产记录不完整,对这些生产主体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进行跟踪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二是做好农产品和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深入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1213行动计划”,完成第一次省级农产品抽检任务,抽检合格率100%;完成第一次市级农产品抽检任务,抽检合格率100%;加强例行监测,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实行全程监控,上半年共完成抽检农产品787个样品,农产品合格率99%。出动执法人员30多人次,对30多家农资企业执行依法检查和农资产品质量抽检,已抽取32个农资样品,6月上旬完成全部抽检任务并送检。

  三是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上半年已立案调查农资违法案件6起,已办结4起,罚没款1.7多万元并已上缴国库。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