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点亮孩子的“心灯”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漳浦     2018-05-21 17:3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向荣 林晓毅 )5月20日,漳浦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走进县竹马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观看芗剧和竹马戏排练表演,竹马戏演员还与小朋友们热情互动,现场指导小朋友们学习竹马戏的各种动作,让小朋友们零距离体验竹马戏的艺术魅力。

  被称为“戏曲活化石”的漳浦竹马戏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现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推动漳浦戏剧的传承和创新发展,让幼儿从小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漳浦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作为竹马戏传习所之一,将竹马戏引入到校本课堂,激发幼儿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点亮孩子们热爱家乡,崇尚家乡文化的“心灯”,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大南坂下楼村蔡新故居,学习蔡世远、蔡新两位先贤孝敬父母、廉洁为官、慎独修身、宽和处世的精神,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当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