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推进水库水源保护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9-05 17:29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戴裕辉    
字体:【

  9月3日,我县召开梁山水库和桥内水库水源保护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会。

  梁山水库、桥内水库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内存在巨尾桉等经济林种植,其中梁山水库一级保护区内经济林种植面积4430亩,桥内水库一级保护区内经济林种植面积6155亩。

  县领导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水库水源地保护工作,严格按照责任分工,按序时推进整改落实;严格控制化肥、农药等非点源污染,保护区内不得新增经济林,现有经济林逐步转变经营模式,以发挥生态效益为主,确保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生态林地经济林严格按生态林管理模式经营,商品林地经济林逐步分期分批采伐,改种阔叶树种,或由政府赎买。要取缔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畜禽养殖场,设置水源地界标、警示牌、宣传牌等标识,并设置隔离防护设施,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整改方案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水库水源地日常的监管工作,保障饮用水安全。副县长郑世然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智荣)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