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畲族乡:“乡音”引领 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漳浦     2018-09-06 17:2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蓝建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乡村文化的繁荣。近年来湖西畲族乡以“文化引领”为理念,抓住农村文化工作的难点和热点,厚植本地文化优势,加强文化引导,加快文化繁荣,古堡文化、畲乡文化、“乡村五音”正在为湖西乡的文化繁荣和乡村振兴集聚正能量。

  一是重构乡村文化凸显乡村文化个性,破解了年轻人对乡村文化不感冒问题。通过挖掘本地文化,老人言传身受,加强人才培养,解决人才断层、青黄不接的现象。

  二是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将移风易俗与文化惠民相结合,促进移风易俗。挖掘“家乡的声音”“小时候的声音”,创新村书记带头制度,通过为群众提供活动场所让“乡村五音”(六角弦、二胡、壳弦、月琴、三弦琴)碰撞出美丽乐章。

  三是正本清源理顺风气,加强宣传。各村张贴标语,微信号开辟了移风易俗专栏,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让文明新风吹进村民心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