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金浦教育园区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之窗     2018-09-10 18:4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本网讯(蔡张杰)9月7日,漳浦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金浦教育园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2018年度县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和德育先进工作者。县领导简洪坤、林苏洪、王赐义、陈美慧、何北贡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简洪坤指出,历届县委县政府都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千方百计为教育发展排忧解难,优先保证教育投入,大力推动教育发展。特别是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3亿多元,实现了县域间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均衡,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国家级评估验收。

  简洪坤强调,要发展高质量教育。当务之急就是要补齐教育事业短板,漳浦县优先保障教育投入,突出以城带乡、城乡并进,让教育更加均衡,让全县所有孩子都有学上、上好学,都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得到高质量的教育;要打造高素质队伍。今年再次出台《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办法》,农村教师人均每月314元,最高600元,惠及全县5000多名乡村教师,全县广大教师要明师道、铸师魂、讲师德、怀师爱、强师能,规范上岗、严格从业,杜绝乱办班、乱补课等行为,更多把精力放在钻研教学上、放在提高业务上;要培养新时代人才。漳浦历来人杰地灵、英才辈出,全县广大教师作为“先生”,要把人才培养作为己任,从小培养孩子的创造精神和创新意识,教育引导他们放眼世界、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引导鼓励他们勇敢创造、大胆创新、敢为人先,立志造福社会、报效家乡,做国家栋梁,为新时代建功立业,让金漳浦焕发崭新的光芒。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苏洪主持会议。她指出,要推进改革创新,着力破解教育发展难题;要强化目标管理,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强化基础保障,着力构建教育人文环境,既要保障师资队伍建设,还要提升教师社会地位。

  会上,副县长陈美慧宣读表彰决定,随后举行2018年度漳浦县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和德育先进工作者颁奖仪式。漳浦一中郑新香老师、前亭中心学校大社小学庄朱坤校长作典型发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