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鹿溪下游改造提升 一溪两岸十涝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2018-09-13 16:2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本网讯(戴裕辉)9月10日,我县召开鹿溪下游(漳浦县城至旧镇入海口段)防洪防潮规划报告会,县领导戴平忠、黄庆华、陈少华、林培兴、郑世然、陈伟红、陈志伟出席会议。

  会上,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学院有关负责人从项目的防洪防潮现状、防洪标准、总体布局、规划等九个方面,对鹿溪下游改造提升工程的规划方案作阐述,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规划设计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建议。

  县委书记戴平忠强调,鹿溪流域改造提升工程的规划设计要考虑到防洪、防潮、排涝、蓄水四个方面问题,缺一不可,设计单位要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处理好这四方面关系,继续细化和完善规划。要立足实际,规划长远,历史形成的格局和规划不能有大的改变,应在原有河道流域基础上再加强再完善,同时要避免重复规划建设;靠近县城流域已经实施改造和堤岸加固的部分,新的规划要囊括进去。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审查规划,增强规划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确保规划科学可行。要高标准规划,用规划指导工作,分步骤推进鹿溪下游改造实施工作的顺利开展。

  县长黄庆华要求,规划设计方案要客观真实,立足长远,不能有半点马虎。要充分利用漳浦的资源优势,统筹规划,合理开发,学习漳州九龙江西溪段河道建设和莆田木兰溪改造的先进经验做法,科学全面规划,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多花时间加以论证,得出最优的方案,抓紧实施推进。

  据了解,这次鹿溪防洪防潮规划范围为鹿溪下游河段,河道长约17公里。根据鹿溪流域的洪灾情况以及防洪防潮工程现状及工程可实施情况,确定鹿溪下游的防洪防潮总体布局为“一溪、两岸、十涝片”,配合相关措施使规划区防洪防潮达到设计标准,形成以堤防为主的宜居安全的防洪防潮工程体系。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