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打造“书香校园”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之窗     2018-09-18 18:1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邱枫)今年来,漳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着力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一是校园文化建设全面开展。以打造“书香校园”为主线,组织漳浦一中、漳浦达志中学、漳浦三中等20多所中学举行学校“三个一”工程成果展示活动,发挥校园文化的引领作用,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不断优化。组织开展学雷锋“邻里守望情暖金浦”“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等活动,培养青少年的爱国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行动,让“仁爱”向家庭、社会延伸。

  二是环境文化建设逐步推进。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为抓手,加强学校师生文明卫生与健康的宣传教育,全县各校共设立宣传点75个,制作横幅标语557条,发放卫生知识宣传单10970份,制作爱卫板报2期,开展爱卫科普讲座和活动120次,参加人数101552人,咨询人数1044人。同时,专项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共计清运垃圾243吨,清除卫生死角1674个,参加卫生整治人数达101522人。

  三是活动文化建设有声有色。开展“创卫创城杯”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共23支球队、400多人参加比赛;举办“永嘉天地·创卫创城”中小学生文艺调演,共选送上报节目230多个,遴选22个优秀节目报送参加漳州市第二届全市中小学生艺术节;组织评选32幅学生书画作品和部分教师优秀美育案例,报送参加市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