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纪念日:漳浦县鸣响防空警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09-19 17:2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王吉成)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10:00,漳浦县鸣响防空警报器,提醒全县人民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

  当天上午10时,绥安镇、旧镇、赤湖、佛昙、前亭、赤土(万安)、大南坂、杜浔、古雷等乡镇同时拉响防空警报。

  防空警报信号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3个阶段进行。上午10:00整,预先警报声响起――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为3分钟。10:10,空袭警报声响起,连续短促音,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10:20,解除警报声响起,鸣一长音,时间3分钟。

  鸣响防空警报,除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外,也是对全县警报系统的一次检验,是适应战时组织城市防空和平时防灾救灾的需要。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