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大力推进全县禁毒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9-28 17:5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黄金花)9月27日,漳浦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禁毒专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和下阶段市禁毒委督导组到漳浦县督导检查事宜;下发了《2018年度漳浦县禁毒工作综合评估、综治平安、绩效考评责任清单》和《全市禁毒工作督导方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意识,充分调动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努力形成全县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格局。

  一是提高认识,对标发力。《2018年度漳浦县禁毒工作综合评估、综治平安、绩效考评责任清单》是禁毒工作考核的总纲,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提高重视,认真对照清单内容完成工作,县禁毒委要牵头抓总做好指导,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与县禁毒委加强联系,紧密协作,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台账以备检查。

  二是依法治理,高压打击。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是遏制毒品蔓延、解决毒品问题的关键环节,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公安等有关部门必须保持“零容忍”态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采取公开查缉、卡点堵截、“毒驾”临检等方式,全力做好日常化查堵工作,切断毒品流通渠道。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行动,严格落实“逢嫌必检”和“重嫌必检”,及时发现新滋生吸毒人员,全力查找社会面吸毒人员和逾期未报到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依法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三是齐抓共管,压实责任。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把禁毒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配合、协同作战,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强化工作职能,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整体作战能力。

  此次会议通报了禁毒工作年底考核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和任务,为大力宣传禁毒知识及坚决遏制毒品发展蔓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推进全县禁毒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