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鳌司法所开展两节前社区矫正人员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09-30 17:3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蓝凤娟)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有效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遵纪守法,预防重新犯罪事件的发生,六鳌司法所对在册的22名社区矫正人员及其监护人逐一进行入户大走访。

  走访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着重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情况、思想情况、健康情况及中秋、国庆的日程安排进行全面了解,并与社区矫正人员的亲属进行深入沟通,亲切融入社区矫正人员的家庭生活,帮其排忧解难,及时疏解社区矫正人员的家庭矛盾,积极帮助社区矫正人员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缓解了社区矫正人员压力,降低了再违法犯罪风险。在得知社区矫正人员林某惠的父亲因工作导致手部受伤,在走访同时送去水果,表示对社区矫正人员监护人的关心慰问。

  针对此次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司法所还针对国家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宣传,特别是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政府扫除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及其家属的法律意识,对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起到了很好的预防作用,使社区矫正人员能够自觉抵制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

  六鳌司法所将走访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真情感化、真心帮扶,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管理水平。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