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教育系统突出引领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0-10 17:1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邱枫)为了加快补齐教育事业发展短板,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漳浦县教育局继续着力突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发展更加公平更加高质量的教育,创人民满意教育。

  坚持十九大精神引领

  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在全体干部师生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工作。打造“指尖上的党建微课堂”,创建一批党建示范点和示范课堂,提高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专项检查,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开展党员活动日、“体验式”党性教育,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效。严格实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及报备制度,着力解决好个别基层学校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抓实从严治党责任

  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问题和教育行风问题。开展“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主题活动,授牌“廉洁文化进校园”示范点。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聚焦主责专业,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