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昙东坂“松江书院”揭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之窗     2018-10-10 17:1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王吉成 通讯员 杨民周 戴景艺)近日,佛昙镇东坂松江书院广场人头攒动,四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在爆竹声中,“松江书院”揭牌成立。

  松江书院建设由在厦门工作和生活的漳浦乡贤发起,共筹集建设资金55万多元,民间公益助学组织福建担当者行动教育基金会和当地乡贤捐书6000册。书院总占地6亩,利用原有的东坂小学旧教学楼改造而成,配备少儿图书馆、成人阅读中心、乡村音乐室。书院还新建一间200平方米的大讲堂,配备有多媒体设备,可作为乡村文化讲座。书院外面宽敞明亮的广场配套有乒乓球桌、篮球场,为村民提供健身、文化娱乐的场所。

  佛昙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松江书院取名缘于东坂村明代先哲淞江府正堂戴琇公。书院创办发起人希望以先贤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丰范为励,培养下一代勤奋学习的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