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策草案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府文件     2018-10-12 10:08    来源:漳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戴裕辉    
字体:【

  各有关被审计单位:

  为维护财经纪律,严格依法理财,切实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闽政文〔2012〕49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制度的通知》(闽政办〔2015〕144号)和《漳浦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政府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策草案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浦人大〔2018〕14号)精神,经县政府同意,现就做好2017年度“同级审”审计整改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审计整改工作是确保审计监督到位的关键,各被审计单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根据审计报告提出的“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及审计建议”要求,严格依照财经法规和制度的规定,认真做好整改。各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负责人,要统筹协调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并明确一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组织本单位认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制定审计整改方案,详细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对账销号,真正达到审计问题得以纠正,审计决定得以执行,审计建议得以采纳,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县审计局。

  二、建章立制,巩固和提高审计成果。各被审计单位要结合审计发现问题,针对本单位财政、财务管理上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注重从内部机制和制度上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通过加强内部财政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建设,规范财经行为,有效防范财经违规违纪问题;县财政局、审计局要针对一些预算单位在预算管理、财务管理上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帮助建章立制,促进预算单位认真执行预算制度,约束预算行为,严肃执行财经纪律,有效解决审计中屡审屡犯的问题。

  三、突出重点,继续加强审计监督力度。县审计局要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审计,要以审计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合理安排审计单位,不断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创新审计方式,加强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编制情况的审计监督,强化预算约束力和执行力,推进财政预算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提高理财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加强对国家投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大投资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以及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监督力度,保障公共资金安全;加强对关系改革发展、惠农惠民、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专项资金的审计,推进财政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四、严格执法,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跟踪督查。县审计局要严格依法办事,督促被审计单位全面执行审计处理处罚决定,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要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督查,促进审计问题整改得以落实。要密切与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联系,于2018年10月份组织人员对各单位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督查,对督查中发现整改不积极、工作敷衍过场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对整改落实不力、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的通知》(中办发〔2009〕25号)和《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问责,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漳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9月30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