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浦:90后新农人的“自然农法”之路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8-10-15 17:0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唐眉芳 周团艺 邱枫)漳浦县南浦乡,90后新农人小许辞掉在厦门的高薪工作,回家种起了百香果。小许的果园里不锄草不除虫,当地人都觉得这人是人傻钱多。而小许却说,这是他的新农人种植方法--自然农法。

  小许曾经在厦门当过某公司的设计总监,年薪近20万元,前途一片光明。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客户拿着一箱黄金百香果让进行品牌设计。首次接触这种百香果,小许看到商机,毅然辞掉高薪工作回漳浦种起百香果,并注册了“舌尖猎人”品牌。

  在种植管理中,小许不仅把草当宝贝,还特意买了很多草种种在百香果园里。不过,小许也不是随便什么草都往果园里种的。果园内的草丛长满了白色的蘑菇和菌丝,还有许多虫子爬行其间。仔细观察后,记者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几乎每一棵百香果树,都是底下的几片叶子有被虫子吃掉的痕迹,越往上被吃掉的叶子越少。原来,这是因为叶子自身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免疫保护系统。

  据介绍,自然农法指的是依循大自然法则的农业生产方式,以维护土壤生机的土壤培育为基础,绝不使用任何化学肥料、农药和各种生长调节剂以及任何有残害土壤的添加物来种植农作物。为了杜绝残留农药激素的农产品,打造绿色纯天然的农产品,像小许这样的拥有独特个性、独自价值追求的新农人返璞归真,成为非生态、不环保的农业的颠覆者。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