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法制进校园”扫黑除恶专题巡讲走进漳州科技学院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0-15 17:0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黄智荣 通讯员 陈坛彬)10月11日,省检察院未检办联合省教育厅、司法厅、团省委,组织“法治进校园”省级巡讲团赴漳州科技学院,开展以“扫黑除恶”为主题巡讲活动。

  福建省“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成员、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同学们带来一场题为《扫除阴霾,守护校园清朗天空》的法治课。课堂上,检察官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远离校园暴力”“正视校园贷”“远离毒品”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如何预防犯罪,并通过以案释法、互动交流的方式,告诉同学们黑恶势力的概念、性质和危害以及国家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厉打击。课堂上播放扫黑除恶主题视频和微电影《迷失的风筝》,发放扫黑和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材料。当天,省检察院未检办一行还通过座谈的形式,走访了市人大代表林伯琪,加强了人大代表联系工作,健全检校共建长效机制。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