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8-10-16 16:40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陈岩)10月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条道路”“五个振兴”的重要指示,结合我市实际和乡村具体情况,抓住重点、突出特色,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任务,走出一条全面振兴、各显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在全省当先锋、走前头。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保障。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集中精力抓落实,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广泛发动企业、社会组织、乡贤等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不断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大棚房”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守住底线,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檀云坤书记的批示要求,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坚决守住“农地姓农”底线,坚持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真正做到农地农用、还地于农。要全面排查整治,对辖区内违法违规使用设施农业项目用地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子、找准对象,分门别类、坚决整治,同时要健全耕地保护监管长效机制,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通力合作,步调一致,加强对县乡整治行动的指导,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全省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全市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会暨“三看”工作检查总结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深入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研究细、研究深、研究透,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落实、抓出成效,努力在高质量赶超中走前列、当先锋、作贡献。要进一步抓住重点攻坚突破。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强化创新发展要素保障,为高质量赶超提供强劲动能;把实体经济作为根本支撑,认真组织实施实体经济“百千万”行动,坚持一二三产齐发力,重中之重抓古雷;把项目建设作为主要抓手,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全力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把改革开放作为活力之源,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借助优势、用好政策,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把生态建设作为重要内容,持续做好“生态+”文章,加快推进“生态+”项目建设;把改善民生作为最终目的,推动民生项目抓实抓牢抓到位,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