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三查”助力扶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8-10-16 17:1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邱枫)日前,漳浦县前亭镇3位纪检监察干部到圩仔村贫困户江石宝家,与其拉起了家常。这是该镇纪委积极响应漳浦县纪委监委的“调查、督查、访查”三查齐下的统一部署,进家庭、走田埂、访“穷亲”、知实情、防返贫的工作场景。

  入户“三查”防返贫,是漳浦县纪委监委今年来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杜绝精准扶贫出现的“虚”“假”“跑”“冒”“漏”等五个方面的问题,采取“三查”工作方式:走田埂,知实情,纠虚假瞒报,拔掉歪树正风气的解剖式调查;进家庭,防返贫,督跑冒漏症,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式督查;坐矮凳,不扰民,看政策落实,知晓百姓得实惠的亲情式访查,达到“扶真贫、真扶贫”的目的。

  “三查”对象侧重于全县2017年实现脱贫的39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按不低于20%比例,进行入户访查,共计需达到789户。该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全县21个乡(镇、场)纪委依照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入户访查。截至目前,前亭镇纪委已入户访查44户,没有发现贫困户返贫的现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