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加紧推进绥东溪清淤整治步伐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0-16 17:1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中成 王吉成 陈梅珠)绥东溪河由于淤泥堆积、淤塞严重,河道治理势在必行。连日来,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加大绥东溪整治力度,以“创城”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居住环境、提高城市品位。

  据悉,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制定《漳浦县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方案,着手开展溪床清淤疏浚,对绥东溪进行全面整治。此次溪床清淤,包含河尾桥至朝阳桥、朝阳路至绥东溪桥、绥东溪桥至鹿溪、东线排洪渠(工业南路-朝阳路)等溪床,总投资近200万元,清淤长达5.4公里。目前,清淤工作进展迅速,第一轮漂浮垃圾、大堆杂草灌木水草等打捞己基本完成,正进入沉集淤泥清运环节。项目建设正火热推进中,预计今年11月底全部完成。在实施清淤过程中,建设部门指派专人进场负责指导,确保施工安全、达标、规范。

  下一步,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将根据《漳浦县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对绥东溪进行截污纳管,引入活水、生态治理等工作。届时将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呈现出一幅“人在岸边走,景在水中行”的景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