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决定明日召开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研究有关文件及农博会·花博会筹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8-10-17 16:51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张俊毅)10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决定10月18日召开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全市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审议通过《中共漳州市委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的意见(草案)》《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议(草案)》。昨日会上,听取了全会方案汇报,研究了有关文件讨论稿,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研究了《漳州市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的实施办法(试行)》,强调要坚决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注重践行效果,真正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体现到服务中心、推动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使之融为习惯、形成规矩,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研究了《漳州市深化“五个一批”推进项目攻坚实施方案》,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推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会议精神,落实好“五个一批”工作机制,紧盯项目开工、竣工,强化竞赛比拼、组织协调、要素保障、正向激励,全力加快项目前期、建设、竣工、投产各个环节,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加快形成项目接续滚动发展态势,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多作贡献。

  会议研究了《漳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两违”综合治理结合起来,按照“拆到位、摆整齐、扫干净、保畅通”的要求,突出“三边三节点”,重点抓好厦漳同城大道等交通干线周边环境整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要结合实施“厕所革命”,进一步完善公厕等城乡公共服务配套,加密建设一批省钱、环保、美观、小型化的生态公厕,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会议研究了《漳州市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里部署要求,健全社区治理体系,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补齐社区治理短板,进一步提升我市城乡社区治理水平,努力把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会议听取了第十届农博会·第二十届花博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突出特色、注重成效,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办会方向,借助展会平台深化产业对接,提供更多商机,进一步提升博览会的运营效益和品牌影响力。要周密组织、确保安全,加快九龙岭隧道工程收尾,科学组织引导人流、车流,做好游客入园预约,完善消防、备用电源、无线网络等设施,确保有序、顺畅、安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办法,做到节约简约办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