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成立首个社区红十字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10-17 17:2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蔡志云)为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发挥红十字会在社区“救灾、救助、救护”等方面的人道助手作用,根据《漳浦县红十字会关于建立红十字会基层组织的实施意见》,决定建立城北社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

  10月16日,漳浦县红十字会在绥安镇城北社区举行首个社区红十字会成立仪式,常务副会长宣读关于成立社区红十字会的批复,宣读城北社区红十字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成员名单,并为绥安镇城北社区授牌。

  仪式结束后,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进城北社区”活动,63名社区居民参加此次培训。县红十字会培训老师为社区居民讲解应急救护理论知识,演示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实践操作,社区居民们专心致志,现场气氛活跃。活动中还进行了互动教学,居民们通过亲自操作,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基本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同时,工作人员还分发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折页、宣传笔、宣传购物袋、手机支架共计400份,急救箱4份。

  社区居委会主任表示,让居民们学习急救技能很有必要,引导居民们丰富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保护生命的能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