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健康扶贫宣传服务月活动在漳浦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10-17 17:2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叶志武 通讯员 徐宝朵)10月16日,在全国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我市在漳浦县举行以“精准帮扶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健康扶贫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省市卫计委相关领导刘腾发、陈本平、陈红,副县长陈志伟出席活动。

 

  刘腾发在致辞中强调,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重大举措,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重要实践,是推进健康福建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认真核实健康扶贫人口基础信息,要扎实推进签约服务,要落实大病叠加保险政策,要加大宣传力度,全市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围绕“精准帮扶健康同行”主题,加大力度,突出重点,切实打好健康脱贫攻坚战役,在全市形成健康扶贫新高潮。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以来,漳浦县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特别是健康扶贫决策部署,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的思路,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提高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降低大病保险起付线,实行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算,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全县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3919户11062人,因病致贫返贫共1828户5158人。2018年度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全部执行免缴政策,资助参保个人缴费223.02万元。建档立卡扶贫对象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平均报销比例达85.07%,特别是13种重特大疾病目录内平均报销比例达97.2%。今年以来,大病救治7876人次,医疗叠加保险补偿15244人次,补偿金额93.0875万元。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42支,参与签约医务人员919名,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签约率达100%。开展健康义诊活动20场,发放健康宣传材料2万余份,发放药物共计5万元。

  活动还向漳浦县湖西乡后洞村等五个贫困村赠送价值约1万元的科普书籍。市、县级医疗卫生计生专家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奖扶政策等宣传咨询;母婴安全常识、急救常识、治未病、健康素养及避孕常识指导;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四害”消杀药品等。下阶段义诊服务活动还将先后在平和、诏安、云霄等县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卫计委、市扶贫开发协会共同主办,由漳浦县卫计局、漳浦县扶贫开发协会,市医院、市中医院、解放军175医院联合承办,旨在进一步动员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投入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掀起健康扶贫、脱贫攻坚新高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