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妇:洗衣哄孩子样样行 家有“好媳妇”成长寿法宝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10-17 17:2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潘妍 朱志坚)绥安镇英山村的涂厝自然村虽然只是一个小村庄,但是9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十多位,今年101岁的老人陈妇就是其中的一位。

  走进这条狭长的小巷,远远地我们看到了老人陈妇,她正坐在矮板凳上,旁边她的儿媳妇正借着阳光给老人剪指甲,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举动,让人觉得十分温馨。

  说起婆婆,儿媳妇显得有些激动,甚至有些哽咽。她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娘家就在婆婆家对面,说得上是真正的“门当户对”了,嫁到这里更是一种缘分。因为母亲已经过世了,她便将婆婆当成自己的亲生母亲来对待,而婆婆对自己也是百般呵护。

  虽然年事已高,但陈妇的身体还很硬朗,洗起衣服来十分麻利,抱曾孙也是得心应手的。在孙子的眼中,老人爱干净,喜欢把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的。在村里,阿婆的节俭也是出了名的,这些好的家风也在不断地影响着儿孙们。

  陈妇阿婆十分爱热闹,每天傍晚,她也会拄着拐杖,走出悠长的小巷来到老人活动中心,和村子里的其他老人一起看电视、聊天,享受天伦之乐。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