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精准扶贫在路上 走访入户系民心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0-19 16:5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徐志文)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漳浦县司法局扶贫组在南浦司法所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南浦乡南浦村、中西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走访活动。

  中西村是漳浦县内陆最偏僻山区,距离县城有30公里远,由于地处偏僻山区,交通不便,经济落后,社会各方面发展滞后,是漳浦县扶贫村。根据分工帮扶人员分成两组进行结对帮扶入户走访了解情况。帮扶人员在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致贫原因和生产、生活等情况。宣传扶贫政策,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在查看询问他们的住房、生产、生活、就医等情况,掌握他们的脱贫需求,做好调查记录记录,为后续帮扶工作提供详实的资料。

  县司法局积极组织落实精准扶贫项目,将根据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出的实际情况及贫困户的意愿,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举措,激发贫困户致富积极性,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通过走访入户,进一步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受到贫困户的欢迎,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