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调查队开展劳动力调查样本摸底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0-19 16:5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邱枫 通讯员 王源辉)近日,漳浦调查队开展劳动力调查样本摸底工作。劳动力调查主要调查的是城镇调查失业率这项指标,是重要的民生调查,关乎居民就业和收入。10月15日,漳浦调查队针对该工作的开展举办培训班。

  培训会就劳动力摸底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认识,高度重视。要认识到样本摸底工作的重要性,样本摸底是抽样调查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对确保样本代表性和调查数据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摸清区域内的房屋与建筑物情况,不仅为今后抽样提供了基础资料,更为入户登记定位地址提供便利。

  二是加强业务,讲究质效。专业人员通过范例的方式细心为调查员讲解建筑物示意图、建筑物清单和住房单元底册的画图步骤及填表格式。要求调查员将方法掌握到位,提高摸底效率,并强调要通过实地勘察,保证摸底质量。

  三是加强指导,及时纠错。摸底工作初步开展,此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县队专业人员将分成三组到各个调查点进行实地指导。调查员遇到疑难问题要及时与县队沟通,及时纠错,有的放矢解决“病症”,这样才能在规定时间内将摸底工作做好做精。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