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实施乡村战略工作会议召开 陈少华林培兴等在漳浦分会场参加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0-23 16:5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柯智勇)近日,全市实施乡村战略工作视频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华、县政协主席林培兴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在漳浦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国“三农”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突出都市农业、新型农民、现代农村的发展定位,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努力推进新时代全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抓“城乡融合”这个方向,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乡村流动,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向乡村覆盖延伸;要紧抓“产业兴旺”这个重点,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紧抓“生态宜居”这个关键,着力推动绿色发展,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着力整治农村环境突出问题,推动农村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要紧抓“乡风文明”这个保障,着力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传承优秀传统乡土文化,扎实推进农村文明创建。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