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科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举办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0-23 17:0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黄智荣)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县领导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推进新思想在漳浦落地生根,县委决定举办全县科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分4期对全县科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近日,县委书记戴平忠为第一期专题研讨班学员作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顺来主持,县领导陈少华、林培兴、戴文利、林志辉出席。

  戴平忠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深落细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党的政治建设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整个主题报告,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这既是对全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也是对全县领导干部提升履职本领、强化使命担当的一次再充电、再武装。

  戴平忠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领新时代党的各项建设,具有极其深刻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战略意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应对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富美新漳浦建设的重要保障。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清新优美的自然生态、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态,以加快富美新漳浦建设的实际成效,向党中央、向省委、向全委、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戴平忠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以过硬的责任、务实的作风、完善的机制推动落实,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在的成效。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中,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真抓实干,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个方面重要要求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要求、工作举措,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要扎紧制度笼子,进一步形成以党章为遵循、以责任为导向的“制度网”,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戴平忠要求,要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坚持严以治校,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切实发挥好党员教育“三个阵地、一个熔炉”的作用。坚持严以治教,党校教师要带头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做党员教育的“熔炉工”、学员学习的“引路人”。坚持严以治学,学员要以更严、更实、更好的作风和学风,真正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责任、学出宗旨、学出本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