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今日起影响我市沿海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8-10-30 16:35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朱祥超)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影响,10月30日到11月3日我市沿海和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风力较大。

  受冷空气和台风“玉兔”共同影响,10月30日到11月3日我市沿海和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最大风力可达10~13级;11月1日到2日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具体天气:30日到31日全市多云到晴,沿海东北风7至8级阵风9至10级,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8至9级,阵风10至11级。11月1日到2日全市多云转小到中雨,部分大雨到暴雨;沿海东北风8至9级阵风10至12级,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9至10级,阵风11至13级。

  市气象局提醒,“玉兔”台风属于深秋台风,具有强度强、移动速度慢、影响时间长的特点,在“玉兔”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要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养殖和海上施工应提前做好防范强风的应对措施,涉海景区和海上旅游项目应注意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相关链接>>>

  秋台风一般是指九月以后生成的台风。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移动路径偏南,登陆地点更偏南,秋季后影响热带气旋路径的副热带高压开始东退南移造成的。二是容易出现超强台风,因为夏季向秋季过渡时,太阳直射点由北向南移动导致海温偏暖,积攒的热量为台风提供能量。三是强度相对较强,常与冷空气结合共同影响,造成的损失也比较严重,对我国农业生产造成的危害更为严重。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