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国际     2018-10-31 15: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编辑:郑艳梅    
字体:【

  人民网纽约10月30日电(记者 李晓宏)“2018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来自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界的近百名代表围绕世界各国企业如何依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承担社会责任进行交流与探讨。

  该峰会由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执行委员会、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沃优联盟联合举办。来自中国的企业家代表在会议上分别讲述了中国企业在促进青年创业、负责任的消费与生产、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健康生活方式、建设可持续发展社区等方面卓有建树的“新时代中国创新故事”。

  会上,三家主办机构共同发起了《社会影响力创业行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教育行动》、《全球影响力投资行动》三项联合行动宣言,与会者一致达成“将企业社会责任纳入核心业务战略,加速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共识,誓言共同参与以综合方式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协助世界各国的合作伙伴走向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社会影响力创业行动》联合发起方优客工场、社创之星和中国万企等机构,将会在丰富与优化创业生态的进程中注重融入更多社会责任、凝聚创新动能、建立全球视野,引领创业群体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价值观;《全球可持续发展教育行动》联合发起方埃尔卡拉基金会、ChildWise国际、艾儿思儿童国际教育集团、美中经济学社、星心桥(北京)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将在美国CDA早教师资培训认证、大学由你、SDG青少年社会实践等教育项目中纳入儿童与青少年可持续成长与职业发展创新服务理念与实践;《全球影响力投资行动》联合发起方远大美国、链得得、千秋动能(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美国中睿集团等机构,将会深度挖掘与传播影响力投资理念,促进企业公益事业与品牌跨文化传播,创建新时代全球化资本流动与生产服务链条中的价值网络。

  该峰会同时表彰了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企业、企业家和非政府组织。其中,埃尔卡拉基金会主席汉森·埃尔卡拉博士,优客工场董事长毛大庆博士,高迪安集团董事长、艾琳娜9·9国际真爱节组委会主席顾文元荣获“企业社会责任奖”;艾儿思儿童国际教育幼儿园部全国总经理徐亚娟,大西洲跨境创新机构创始人彭顺丰获颁“社会影响力领袖奖”;嗨的国风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吴遐,音乐家王宸获颁“全球青年领袖奖”;ChainDD公司荣获“社会影响力投资创新奖”。

  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联合国举办之际,正值全球可持续发展面临诸多挑战的关键时刻。在这次峰会上,联合国商务理事会前副主席、中华文化基金会主席约翰·艾伦,联合国青年全球领导力基金会主席林达·斯蒂尔曼博士,芝加哥大学教授怀特·霍普金斯,美国前国家橄榄球联盟管理理事会主席、体育金融界知名人士查尔斯·沙利文,中国投资集团董事长哈里·爱德森等嘉宾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并颁奖。

  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委员会主席布鲁斯·诺茨在视频发言中表示,“可持续发展是一项马拉松而不是短跑冲刺。希望今天的活动能成为我们千里之行的第一步。”与会者认为,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明显抬头,地缘政治热点、恐怖主义此起彼伏,既有国际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受到严重冲击,都对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构成不利影响,开放合作与封闭对抗的较量关乎人类前途与未来。

  这次峰会也是“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的成立大会。该会将会各国企业和非政府组织提供“共享愿景与使命、致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同时鼓励更多的企业家和非政府组织参与联合国的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创始人赵兢指出,制定和执行企业社会责任(CSR)项目,可增强社会各界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知与理解,同时引导企业、非政府组织和个人把这种理念融入企业使命。与会者认为,企业社会责任将是未来发展的主导力,企业、机构和非政府组织需用“有助于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方法,为世界各国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带来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全球可持续发展教育行动》联合发起方星心桥文化传播CEO刘宇表示,今年暑期组织青少年参加在山东曲阜三孔举办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志愿服务与优秀传统文化研学活动时,创新设计的活动内容与实践效果,让学生、家长与学校都有“惊艳之感”,感到物超所值,还想再去体验。她认为,教育服务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因应社会经济与个人的可持续成长需求,要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进行创新与设计,在内容与形式都让教育服务的渴求者、焦虑者有“有解渴感”、“解脱感”,“满足感”,事情就做对了方向,就值得走下去、做下去,就会走上可持续发展的教育服务之路。

  图为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远大美国、链得得(ChainDD)、千秋动能(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美国中睿集团等机构联合发起《全球影响力投资行动》,将深度挖掘与传播影响力投资理念,促进企业公益事业与品牌跨文化传播,创建新时代全球化资本流动与生产服务链条中的价值网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