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持安全第一 力促项目提速提效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8-10-31 15:45    来源:闽南日报    编辑:郑艳梅    
字体:【

  古雷石化项目推进会召开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陈岩)10月30日,市长刘远主持召开腾龙翔鹭整改修复协调小组会议、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听取腾龙翔鹭整改修复收尾、生产准备和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在安全前提下,推动项目快开工、快投产。

  刘远要求,要全力做好整改修复收尾、生产准备和行政审批工作,确保各方面工作安全顺利、合法合规。一是要求要更高。全面落实省委于伟国书记、省政府唐登杰省长、中石化领导和市委檀云坤书记对确保腾龙翔鹭整改修复绝对安全可靠的指示精神,始终遵循“应检必检、检必检全,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原则,高标准、严要求盯紧每个区域、每个环节、每项工作,决不能放松警惕、掉以轻心。二是把关要更严。围绕整改闭环要求和国家、省安全生产督查组的反馈意见,严格按照“本质安全、程序合规”要求,组织开展整改“回头看”,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实实在在、认认真真抓好整改工作。福海创公司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紧紧依靠中石化技术力量,加强与中石化团队的全面融合、深度融合,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修复收尾和生产准备工作。三是力量要更强。配强技术和非技术力量,强化协调调度,上足人力物力,以工作力量的保证缩短各项工程施工周期和行政审批时间。四是准备要更足。抓紧解决涉及审批具体问题,全力做好参建队伍的后勤服务保障,做到有始有终、善始善终。

  刘远强调,要继续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和团队合作精神,有序有效推进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加快落地建设。一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集中精力、统筹力量,努力把一切工作向前赶,把项目精心谋划好、周密组织好。二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完善联系协调工作机制,强化政府与企业之间、上下级之间、同级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像支持腾龙翔鹭整改修复一样支持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抓紧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要素保障问题,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合力。三要统筹安排、担当作为。把该项目作为全市重点项目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安排、交叉进行,加快推进项目前期、施工组织、人员调度、资金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力量统筹得当,责任落实到人。特别要坚持依法依规,不断解放思想,善于学习借鉴,敢于担当作为,保障各项工作不等不拖、有序高效向前推进。

  整改修复协调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国清,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秘书长张金铸,福建炼化公司总经理刘向东,古雷石化公司总裁张西国,市领导吴文团、陈水树等参加相关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