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扫黑除恶知识讲座进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1-13 17:2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福民 赵小林)11月12日,漳浦县司法局湖西司法所在该镇中心小学开展以“扫黑除恶进校园平安伴我共成长”专题知识讲座,全校师生600余人在操场参加讲座。

  讲座上,湖西司法所结合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学生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基本定义、类型、形式、具体行为和扫黑除恶的打击重点,引导学生在面临黑恶势力时学会自我保护,提醒学生远离社会上的不良青年,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善于同黑恶势力做斗争,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远离违法犯罪,共同构建和谐美丽校园。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就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问题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大家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专项行动宣讲不仅提升了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而且强化了学校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强化了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