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11-19 15:3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戴湘瑜)近日,由市妇联副主席陈银花带队到旧镇镇东厝村开展乡村振兴巾帼助力现场推进会,各县(市、区)妇联分管领导及乡村振兴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妇联主席、乡村振兴示范村妇联主席等参加现场会。

  现场会上,东厝村妇联就妇联在美丽乡村建设、巾帼创业就业、传承文明家风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及成效做了简要的介绍。东厝村妇联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积极配合村党支部、村委会开展工作,发动全村妇女参与共建,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点,组建一支25人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落实“门前三包”,助力家园保洁。东厝村积极探索创新,调整产业结构,改良荔枝品种,同时引进种植莲雾、杨梅、苹果枣等高优水果,鼓励和引导妇女到天福石雕园、汉农园、服装厂、电子厂、洗涤厂等就业,妇女劳动力全部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该村以大石后马王公庙为载体,建设关帝文化研究室,将千年古庙变讲堂,大力弘扬忠孝义文化,同时利用学习基地组织开展亲子阅读、经典诵读等活动,为下一代的教育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