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是“走私船”误闯将军澳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11-19 15:3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张育全 郑文伟)11月17日,深土镇武装部接到近院村民兵连信息员报告,他在坐船前往将军澳海域时,发现自家承包的养殖紫菜区域内,停靠着一艘没有编号的无名籍船,疑是走私船。

  据信息员报告,当时可疑船上约有六七个人,正手忙脚乱、惊慌失措地在进行拉扯被紫菜绳子缠住的船舷下发动机,因此更加可疑。他敏感地意识到这有可能就是一艘走私船,于是赶紧向镇武装部报告。

  8时30分接报告后,镇武装部指示进一步对可疑船进行近距离观察监控和拍照采集,8时50分左右,渔民登船后发现船上有六个人,带着广东口音,船尾右舷下注有“上海上和”四个字,不是渔船也不是货运船。8时40分镇武装部向县人武部领导请示报告,决定进行报警,南境边防所接到报警电话后,高度重视,马上指示出警。8时50分,警员迅速赶到将军澳,并搭乘渔民小船前往将军澳海域。在渔民帮助下,执法干警成功登船检查。对船上人员进行审查询问,并认真检查航海日记和相关证件,调查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没有发现走私问题,于是将出事船只上部分人员带回所里做进一步调查,并联系县海事局,以便办理后续理赔事宜。

  据边防派出所和县海洋渔业局初步证实,这是一艘科学考察船。以前所里也经常接到出海渔船,为避风误闯渔民养殖紫菜区而被绳子缠住的现象。县海渔局提醒沿海各乡镇渔民,近期紫菜收割期间,捕捞渔船尽量不要靠近海上养菜区,防止船只螺旋浆缠住紫菜绳子后发动机失去动力,危及船只安全发生沉没,造成人员和生命财产的损失。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