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花博会在马口花博园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1-19 16:3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本网讯(叶志武 严峥 魏雅蓉 柯智勇 黄智荣)11月18日,第十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二十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在东南花都花博园开幕。本届展会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特色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围绕产业兴旺,着重在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等方面展示精品内涵。展会为期5天,将持续至22日。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梁绮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副省长李德金,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原副主任顾国新,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农产品市场协会总顾问陈家骅,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台商代表杨博仁共同启动开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刘远、陈汉夫、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县领导戴平忠、戴文利、郑世然,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各界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刘远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二十年来一直关心支持农博会·花博会的海内外朋友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是海峡两岸花博会兴办20周年、海峡两岸农博会举行办10周年。1999年1月18日,作为全国第一个冠名“海峡两岸”的农业经贸盛会,首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在漳州成功举办,开启了漳州对台先行先试的新领域;2009年,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拓展提升为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翻开了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农博会·花博会”20年的发展历程,是漳州改革开放、对台先行先试的缩影,是漳州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绿色发展的缩影,是漳州大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的缩影。经过20年的精心培育,“农博会·花博会”已成为面向海峡两岸、辐射全国内外的农业经贸盛会。刘远表示,新时代、新起点、新作为。第十届农博会·第二十届花博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知道,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特色农业·绿色发展”为主题,突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全面展示漳州生态农业、精品农业、智慧农业、对台农业发展的新亮点、新成效。刘远还向海内外朋友发出了盛情邀请,走进漳州、认识漳州、爱上漳州、宣传漳州,并借助博览会平台,在这里交朋友、觅商机、谈项目、谋发展。

  本届博览会由农业农村部、国台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贸促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20多个国家、全国20多个省份以及台湾地区的1200多家企业参展,2000多名客商参会,汇聚了一万多种名优特农产品。博览会期间还同时举办中国蘑菇节、中国(福建)花王赛、海峡两岸人才与项目地接会、漳州名优特农产品订货会暨“一带一路”贸易对接会、漳州农业机械展销会、三角梅主题展以及三角梅产业对接会等一系列经贸交流活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