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国企精准扶贫 助力南浦乡中西村垃圾综合整治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1-22 17:0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邱枫/图 郑翔 王盈)近日,一个个崭新的环保桶错落有致地摆放在南浦乡中西村的小路旁,与乡村自然风光融为一体。“这下咱村的环境要有大提升了。”村民徐银环高兴地说。然而在之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漳浦县南浦乡中西村位于南溪上游,是南溪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源头重点部位,下辖9个自然村,各自然村分布分散,全村在住户数约450户。由于村财政薄弱,无法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特别是垃圾处置问题较为突出。此前,中西村各自然村没有设立垃圾收集点,也没有专门的保洁人员,加上地理环境偏远,距离乡垃圾处理站较远,垃圾运输成本高,难度大,垃圾处理的难题一直困扰着当地群众。

  为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有效治理贫困村“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漳州市城投集团全力协助挂钩扶贫村——漳浦县南浦乡中西村开展垃圾综合整治工作,购置300个环保桶并补助项目运营所需资金。日前,该集团派驻中西村第一书记黄荣淅组织完成垃圾综合整治项目前期工作,环保桶运送进村按计划布点,往日随处堆放的生活垃圾有了妥善的安置处理,解决了卫生治理难题,人居环境得到切实有效的改善。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