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数字和谐漳州 共筑网络安全生态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8-11-26 16:05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福建日报记者本报记者王心如)11月25日,漳州市召开主题为“打造数字和谐漳州共筑网络安全生态”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人民网总编辑、厦大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余清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副市长陈水树,市政协副主席吴芳华,省委网信办网管处处长刘建斌出席会议。余清楚、刘伟泽、刘建斌等分别在会上致辞。

   余清楚在会上致辞

  余清楚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已经走在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最前沿,20多年来,人民网也已成为多语种、多终端、全媒体、全球化的国内最大主流新闻网站。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讲好中国故事,还要有好的呈现方式,好的传播手段,好的技术应用。希望漳州在做好内容建设这方面,写出好的东西、好的作品,用好的呈现方式把漳州宣传出来,我非常愿意在人民网这个平台上为漳州做更多的呈现。

   刘伟泽在会上致辞

  刘伟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信事业发展,致力打造“清朗漳州”,让“绿水青山”跃然网上;致力打造“数字漳州”,让创新创业活力迸发;致力打造“智慧漳州”,让便民利民尽在指尖。他表示,漳州将坚持创新引领,推动信息化发展不断强起来;坚持面向群众,推动信息化应用水平不断高起来;坚持依法治网,推动信息化发展环境不断好起来;坚持广聚英才,推动信息化发展后劲不断足起来,齐心协力把漳州打造成为数字福建的发展高地。

  会上,杨学山、沈昌祥、余清楚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文史教研部高级经济师郭全中,省数字办处长施友连,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何新飞,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鹏举,汇银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陈锐华等分别围绕国内外安全产业发展、创新驱动的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时代新媒体发展趋势和前沿传播特征等方面内容做了主题发言。

  刘建斌

  沈昌祥

  杨学山

  施友连

  何新飞

  胡鹏举

  陈锐华

  孙良俊

  郭全中

  围绕“数字福建”“数字漳州”战略,针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热点问题,与会人员从多方面探讨如何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综合治理体系。大家讨论的重点主要是: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覆盖全市的信息共享体系;开发和整合利用各种信息资源;建立和发展“数字漳州”的技术支撑体系;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建设“电子政府”,推进政府系统信息化建设;开发建设重点领域信息应用系统;漳州安全产业生态定位以及发展目标等。

  会上,漳州城投集团、360企业安全技术(北京)集团有限公司、闽南师范大学共同举行了漳州市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人才教育培训基地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的宣传部门、新闻中心负责人和漳州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市委网信办、市数字办、市网安办主办,漳州城投集团、漳州新闻网、福建金证智城科技有限公司、360企业安全技术(北京)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