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打造我市规模最大的县级反邪教主题公园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1-28 17:0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黄鲁江)近日,在漳浦道周公园,一排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栏醒目地映入眼帘。

  去年年底以来,漳浦县投入20多万元将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与道周公园景观巧妙结合在一起,打造反邪教法治宣传主题公园,宣传反邪教的有关法律法规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反邪教意识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据介绍,该主题公园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县级反邪教主题公园,今后也将成为该县中学生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在南浦乡,该乡将反邪教宣传融入生态旅游、美丽乡村建设之中,利用当地青枣、百香果等种植基地,结合人流较多的竹林等景点,将“百果长廊”打造成一条反邪教警示教育长廊,向当地人民普及反邪教和平安建设的相关知识,寓教于乐,大大拓宽了宣传教育的受众面。

  反邪教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针对新时期反邪教斗争的新趋势、新特点,今年来,漳浦还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六进”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宗教、进军营,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以点带面,辐射全县,不断扩大影响力和宣传效果,铲除滋生邪教土壤,进一步营造科学、文明、积极向上的氛围。同时,漳浦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目前,全县21个乡镇配齐24名反邪教协理员、313名宣传员,至今共举办反邪教协理员培训会议9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