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党建廉政生态公园正式建成投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1-28 17:0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戴贵盛 通讯员 陈永镇)近日,位于福建省漳浦县江滨公园的“五彩党建,缤纷漳浦”党建廉政生态公园正式建成投用,全县党员廉政教育有了新的阵地。

  据了解,漳浦县城区常住人口有20多万,每天到江滨公园休闲锻炼的干部群众达到2万至3万人次。为打造区域党建廉政“新引擎”,该县以党建廉政生态公园为辐射,逐步打造涵盖社区、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住宅小区、房地产公司、商业街等领域的江滨区域大党建格局。今年,漳浦县依托江滨公园建设“五彩党建,缤纷漳浦”党建廉政生态公园,公园集“党建、廉政、民生、生态”于一体,探索“树荫”课堂、“情景”课堂、“互动”课堂等党员教育新模式,有效推进“党建红+生态绿”的紧密结合,增进党建廉政与百姓生活紧密联系。

  据悉,该党建廉政生态公园以党建廉政生态文化为主题,将党的发展历程、廉政文化、先锋模范、党建引领发展等红色元素与节能环保、控制成本、减少占地等绿色理念有机相融。公园分为四大主题区和廉政文化主题场馆。南门左侧以党旗雕塑为载体,作为党员宣誓用的广场;南大门西侧作为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场所;东大门利用原有走廊宣传栏,作党建引领全县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的新阵地;北大门东侧建设党史红色文化步道,西侧以漳浦画院为依托,建设党建廉政文化主题场馆。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党建廉政生态公园以党建引领文化,以文化助推党建,把党建阵地由室内拓展至室外、由党员扩展至群众,更好地打造区域党建廉政文化品牌,进一步凸显党建在城市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为建设富美金漳浦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如今,党建廉政生态公园已成为集廉政教育和健康休闲为一体的好地方,园区内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吸引着众多游人驻足观看、拍照,在休闲散心中潜移默化地将“廉”文化根植游客心中。

  据了解,漳浦县目前已经建设廉政文化公园18个,在2017年实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全覆盖的基础上,到今年年底,将实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公园双覆盖。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