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安镇后港村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告公示     2018-11-23 22:14    来源:漳浦县绥安镇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4月16日至4月2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绥安镇后港村党支部开展了巡察。7月2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后港村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5个方面共12个问题,提出了3条整改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如下:

  一、认真落实,抓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后港村党支部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安排部署,及时召开支委会,村“两委”会议,认真研究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照单全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分工、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实效。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关于集体资产管理混乱问题

  成立由支部书记杨祥瑞为组长、村委会主任徐汉生为副组长、其他两委干部为成员的清产核资领导小组。加强对集体资产的管理,建立“三资”管理台账,杜绝集体资产流失,对已流失的集体资产回收。(1)发包给的大斜山龙眼场租金已于2018年4月30日全部收回,其所种植的巨尾桉已于2018年5月砍伐完成,并通过清产核资将该场界定为经营性固定资产。(2)在董门河埭的养鸭场已于2018年6月退养,自2017年7月以后现场的采沙船已经闲置不用,现场没有发现采沙作业,已责令将采沙船拆解。(3)规劝新楼荔枝山周边的养殖户退养、转移,避免村集体资产被蚕食,并通过清产核资进行确认地界,造图归档,界定为村集体经营性固定资产,恢复荔枝果园生产功能。同时将凹顶电灌站界定为固定资产进行管理。(4)凹顶大溪及董门割沟河埭的四年租金已完成追缴。

  2.关于民主议事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

  建立集体决策制度,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原则。一是制定和完善了领导班子工作规则、议事规则。二是在今后工作中,召开党支部、村委会以及村民代表大会等重要会议做到提前谋划、议题明确、集体决策,工作中做到加强沟通、强化配合。坚决杜绝类似徐坑自然村道路硬化工程和幸福院装修等项目未经集体决策就确定实施的情况。

  3.关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问题

  坚持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建设,经常性地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和党纪学习,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自律意识,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具体工作落实:(1)关于港城大道征迁工作中涉及我村村民土地共计46.51亩,已于2018年5月签约,其余土地暂定为与青年场争议地,暂时搁置争议,港城大道工程已经顺利施工。(2)村民在港城大道红线违法建筑已全部依法强制拆除。杨祥瑞同志身为党员干部对其父亲违建的行为没有及时制止,镇党委已对其提醒谈话。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问题

  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每月开展一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于流动党员定期联系、加强管理,严格要求他们定期回来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对于长期不回来参加的党员将劝其把组织关系迁至工作或生活所在地党组织。严格规范党支部会议记录,做到“一会一记录”,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生活若干准则,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持续巩固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自2018年4月以来一共开展了5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8年7月7日组织全村党员到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开展建党日主题活动。加强党员思想意识教育,坚决杜绝党员干部开会领取误工补贴现象。

  2.关于党内管理不够严格方面

  一是严格执行党费收缴制度。村两委干部、农村“六大员”严格按照缴费标准缴交党费并做好党费收缴台账,2018年5月以来所有党员均严格按时上缴党费。二是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全面落实“四项原则、一条方针”,优化党员队伍的结构、注重发展党员的质量、严格按照程序发展党员、突出发展工作的重点,严格审核把关发展村两委干部亲属或亲戚为党员,既要发展优秀党员,又要避免“近亲繁殖”现象发生。

  3.关于党务村务公开不到位方面

  严格落实每月一次党务村务公开制度,相关资料及时归档,确保群众的知情权。特别是惠农惠民政策、集体资产处置、村级财务收支、工程项目实施、征迁补偿等情况要及时向社会公示。指定杨河金为党务公开宣传负责人,陈茂德为村务公开宣传负责人,严格落实好党务村务公开工作,村党支部加强监督。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关于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方面

  强化党支部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干部作风督查、通报、批评教育力度,加强村干部管理、教育培训力度,扎实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制定责任清单,及时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严格落实村两委会会议纪律,对个别干部经常缺席村级会议的情况给予批评和教育,并做了书面检讨。

  2.关于村务监督委员会落实监督责任不力方面

  严格按照村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办法,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采取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新一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再从三位同志中举手表决产生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并在全村公示,报镇纪委备案。切实履行监督审查等各项职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使群众心里无顾虑,干部工作无私弊,真正成为了群众的“眼睛”、干部的“帮手”。针对个别同志对其村务监督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不清的情况,对其进行提醒和教育,并做书面检讨。

  (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

  1.关于发放补贴问题突出方面

  严格实行“村主干职业化管理”,将村干部岗位作为“主业”而不是“副业”,未经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大会通过,我村坚决杜绝向村“两委”干部发放补贴。

  2.关于工作作风不实方面

  加强村两委干部的责任意识教育,组织村干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多走访,深入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多想办法帮助他们,确实做到“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我村共有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们实行每季度对他们发放的资金和物资进行跟踪和落实,并详细填写在《扶贫手册》中,使他们真正得到政府和群众的帮扶,确实改善生活条件。

  (五)其它方面

  1.关于财务管理存在漏洞方面

  一是健全村级财务各项制度,明确财务审批流程,对财务审核严格把关。二是对相关财务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三是加大对村级财会人员的专业培训,使其掌握和理解各项财务制度的要求,不断充实和更新财务管理知识。

  2.关于工程管理不规范方面

  完善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的决策和审批流程,坚持民主集中制,由村“两委会”集体商量提出项目实施方案,要求有审议记录,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提交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形成书面决议;经上级审批、批准后,在村务公开栏中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根据“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和招投标规定组织实施工程项目招投标,严格执行工程款项结算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资金管理漏洞。针对巡察指出的徐坑自然村道路硬化工程、防洪堤加固工程、村幸福院装修项目实施中存在不规范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通过这次巡察,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领导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照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体会作出的部署要求,充分整合资金、资源,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强化“四个意识”,落实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规则和程序,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发挥集体领导智慧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三资”管理、项目建设上下功夫,推动村级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13850560032;邮政信箱:漳浦县绥安镇后港村部;电子邮箱:76262165@qq.com

  绥安镇后港村党支部

  2018年9月28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