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力争三年全覆盖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1-29 17:0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林金镇)自2016年8月启动“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以来,县检察院、团县委、县教育局等单位稳步推进这项工作,努力实现三年内将该项活动覆盖到全县各中小学校。

  近日,县人民检察院到深土镇丹山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这次巡讲以《扫除阴霾,守护校园清朗天空》为主题。检察官选择当前社会关注热点问题,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入口,用对话式教学的方式,分析了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及重大危害,并指出面对校园欺凌时学生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以最大限度减少犯罪行为对自己的伤害。同时,教育同学们正确对待同学间的摩擦,告诫青少年学生要谨慎交友、不贪图小便宜,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自我保护。

  巡讲活动还以案说法,通过“龙门会”“校园贷”等真实案例的讲解,提高同学们的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犯罪现象发生,净化校园的法治环境,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法治进校园”全县巡讲活动于2016年8月启动后,今年9月份,县检察院联合团县委等部门,对该项活动进行深化,依托并整合“法治进校园”宣讲团力量和“青春与法同行”宣讲团力量,共聘请15名巡讲老师,设置扫黑除恶、防范非法校园贷、校园欺凌、毒品犯罪、交通安全知识、防艾等七大专题,由县检察院统一制作巡讲内容及课件,运用案例、视频等方式进行授课要,并将精品课程制作成光盘,让学校组织班会课进行深度学习,提高法治宣传覆盖率和效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