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举办《谈谈新形势下建设领域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1-30 17:0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中成 张晓燕)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加强新形势下建设领域依法行政工作,大力推进学法、守法、用法,组织系统150多名干部职工举办《谈谈新形势下建设领域依法行政》专题学习讲座。

  讲座通过从新形势新时代的需要、行政诉讼倒逼依法行政和建设系统面临的执纪执法需要三个方面剖析了为什么要依法行政。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集体学习讲话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再从建设系统执行哪些法律法规、怎么做到依法行政谈如何依法行政。结合理论热点、新闻事件、改革动向、生动案例,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掌握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征收、行政强制、行政复议与应诉、信息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和行政协议等多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对贯彻宪法、认真学法、严格执法和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指出了努力方向。

  此次讲座不仅是建设系统贯彻“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一项具体行动,同时也是该局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之一。整个授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特别在建设系统承担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住房保障、房地产市场管理的等执法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学法、守法、用法教育专题课。

  漳浦建设系统还在此次讲座前夕,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充分利用建设道周法治主题公园、公交站台和交通路口大型灯箱广告、公园门口大型LED、建筑围挡等宣传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传播了法律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促进了社会安定稳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