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政同责、推进综合治理——漳浦县电信诈骗重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2-03 08:1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我县被省联席办(福建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列为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后,我县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部署、扎实整治措施。今年来,县委书记戴平忠,县长黄庆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海明,副县长、公安局长陈伟强多次组织召开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专题部署会、联席会对重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严格落实每月亲自督导调研,深入了解打击治理工作形势、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调研乡镇、村居及职能部门阶段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整治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带领县纪委、效能办等部门对集中宣传、案件侦破、整治成效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今年先后深入公安局、电信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盘陀、大南坂等重点乡镇和官浔红霞村、下炉村、南浦后坑村等社区村居调研督导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17次,通过进一步加力加压,有力推动重点整治专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明显成效。截止11月底,全县共立虚假信息诈骗案件290起,比降2%,破案数67起,比升148%,刑拘嫌疑人65名,比升109.6%,挽回损失41.82万元,实现了“两升两降”目标。

  

       今年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重点地区整治工作。

  1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戴平忠主持第一季度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部署2018年全省重点地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上,戴平忠书记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二要加强宣传,注重预防;三要部门联动,防控监管;四要打击整治,多破案件;五要责任追究,落实问责。

  2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庆华带队深入电信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督导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3月30日,县委、县政府专题召开全县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会议。会上,县长黄庆华要求人民银行、银监部门等单位在全县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重点整治工作中要细化防范措施,有效堵塞监管漏洞,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县长黄庆华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二要紧盯目标;三要强力整治;四要加强联动,协作配合。

  4月20日下午,漳浦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暨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总结前阶段打击治理情况,分析面临形势和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措施。会上,副县长、公安局长陈伟强通报了全县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打击治理工作形势、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击治理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二是以打开路,重拳出击,高压震慑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三是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面推进落实管控整治措施。

  2018年5月3日,县长黄庆华到官浔红霞村、下炉村、南浦后坑村调研乡村发展期间,要求官浔镇、南浦乡要继续推进电信网络诈骗重点整治工作,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形成强大合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

  6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戴平忠带领政法委书记黄海明等人到古雷镇督导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重点整治工作。

  期间,戴平忠书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性工作意见:一是要扩大战果,对重点对象要逐一见面,登记造册,并签订承诺书;二是要加大打击力度,充分利用各种侦查手段增加打击效率;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在规劝不骗人的同时仍需防范不被骗;四是要加强综治办的基层基础工作,化小安为大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7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庆华主持第三季度电信网络诈骗重点地区整治和打击多发性侵财工作的汇报会。听取我局第三季度电信网络诈骗重点地区整治和打击多发性侵财工作。最后,黄庆华县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二要加强宣传,注重预防。三要部门联动,防控监管。

  8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戴平忠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海明,副县长、公安局长陈伟强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我局刑侦大队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工作。戴书记强调指出:一是思想高度要提升。二是打击力度要增强。三是宣传广度要拓展。四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

  9月5日,县长黄庆华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盘陀镇、大南坂镇调研电信诈骗工作。考察调研期间,县长黄庆华分别就最近开展的电信网络诈骗重点整治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正视问题,提高思想认识。二是突出重点,深入开展宣传。三是强化措施,倒逼工作落实。四是要全面排查,精准整治。

  10月19日,县委书记戴平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会上,县委书记戴平忠就第四季度电信网络诈骗重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对第四季度电信网络诈骗重点整治工作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击治理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二是以打开路,重拳出击,高压震慑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三是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面推进落实管控整治措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