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县工作务虚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8-12-04 17:1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陈国财 陈奕睿)12月2日,2019年全县工作务虚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戴平忠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科学谋划我县明年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全面加快新时代富美金漳浦建设。黄庆华、陈少华、林培兴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简洪坤主持会议。

  戴平忠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当前,省委省政府正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总体任务、主要目标、重大举措和重点支撑。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市委提出要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对全市各县的经济发展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戴平忠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发展的形势态势,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县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拼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形成加快发展强大合力。要进一步狠抓发展的重点关键。一是产业发展要再优化。要坚持“强工兴农壮服”战略,力促一二三产协调发展、融合发展,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强工”就是工业要上规模,强化二产核心地位。“兴农”就是农业要上档次,强化一产基础地位。“壮服”就是服务业要成体系,强化三产支撑地位。二要奋力冲刺“双创”攻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攻坚。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尽快行动起来,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明年重点要推进总投资7.5亿元的16个乡镇151个行政村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新建改造项目,实现全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要实施新一轮“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要加快推动深土碧水丹山、盘陀鹿水新城等一批小城镇综合体建设,谋划建设佛昙河豚、六鳌海洋艺术、南浦竹韵、湖西古堡、前亭文创渔村等一批新的特色小镇。同时,要实施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一批星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旅游村。三是项目建设要再加快。工作抓重点、重点抓项目,项目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载体和抓手,没有项目经济社会不可能发展。招商引资力度要加大,已经签约项目要落地。在建重点项目要加快。四是党的建设要再提升。要深化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严管厚爱”并重,以“五彩党建更多姿,缤纷漳浦更多彩”为目标,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同时,还要抓好综治维稳、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

  戴平忠最后强调,明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都很明确,我们务必要紧盯目标,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当前,漳浦发展正处在动能转换、逆势而上、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践行“马上就办”,对于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抓不放、紧盯不松,一项一项抓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奋力建设新时代富美金漳浦!

  县长黄庆华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出要求:指出要发挥区位优势谋赶超。要搭古雷快车,承接引办古雷石化基地中下游产业,拓宽延伸产业链,发展精细化工和与之相配套的大进大出物流产业。要抱厦门大腿,东部乡镇要有前瞻性和预见性,看好自家地,积极对接,主动承接,伺机崛起。要做万安蛋糕。万安团队一定要有坐不住、等不起的强烈责任感,撸起袖子继续干,在招引项目上取得新的突破;要拉长工业短腿快赶超。要唱响招商四季歌,做到“天天都谋招商事,周周都是洽谈周,月月都是招商月”,确保每季度都有一场集中签约活动。要千方百计找米下锅,加快引进更多食品加工、皮革制造、精细化工、家居木业、运动器材等相关企业,壮大产业集群,扩大产业优势。既要引进新项目,也要服务好“老企业”,将服务做到心坎里,力争明年产值突破四百亿;要激活资源禀赋促赶超。漳浦有山、有海、有田,丰富完备的资源禀赋和生态要素,是我们最具竞争力的优势。要描绘“生态+乡村”画卷,奏响“生态+城市”乐章,谱写“生态+旅游”诗篇,既要经济发展“高素质”,也要城乡环境“高颜值”。要认真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同心同德,真抓实干,争取明年各项工作、各项事业都有大跃升,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漳浦盐场党委书记、绥安工业区主任、台创园党委书记等作了发言,大家通过谈观点、找问题、想办法、提思路,集思广益,谋划来年发展的重点和思路,进一步明晰明年发展的目标、方向,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提振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谋求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新跨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