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逐步实现户户通上水泥路目标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8-12-10 16:3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洪锦城)“十二五”时期,漳州全部行政村通上水泥路。此后,部分县区还增加资金投入,正逐步实现户户(自然村)通上水泥路目标。“十三五”期间,我市计划建设改造农村公路1200公里。

  漳浦县佛昙镇东坂村洪厝岭村民林茂德说,村里通了水泥路,拓宽了农产品销售的“出路”。

  “这条道路是省道201,往前3公里是佛昙镇,往右则是4公里远的马坪镇。”近日,漳浦县佛昙镇东坂村洪厝岭村民林茂德指着蓝色路牌,饶有兴致地介绍着这条乡村道路的“前世今生”。

  58岁的林茂德自小生活在东坂村,他的新家坐落在这个路牌对面。“上世纪80年代这里还是一条土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林茂德回忆,当时村民出行靠的是“大巴士”老爷车或者手推车,大家在狭窄的道路上运送农产品。

  “到了上世纪90年代初,土路被柏油路取代,出行更为便捷。”林茂德说,当年他和父亲还在路边烧壳灰、烧制煤炭炉子,他还经常开拖拉机运送货物,因为道路平坦,工作效率有了显著提高。大约在上世纪90年代末,道路改造成水泥大道,不但加宽了许多,路旁还竖起各种路牌标志,同时种上了美丽的行道树。那时,为了铺路,林茂德主动让出了路边的壳灰场,“要致富,先修路。”林茂德嘴边一直挂着这么一句话。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